close

李道明.jpg

李道明(1953~)

理論實務兼具的電影人

 世居新竹,高中時期就寫影評,考進台大農化系之後又轉社會系,大學時代參加社團,因為影評文章受到青睞,受邀加入電影雜誌《影響》的編輯工作,後來也擔任雜誌主編。

 李道明對電影的喜愛獲得家人認同,支持他往電影發展,1978年到美國留學就讀廣播電視電影時,學習很多影像製作的技術,1984年回台後,開始拍攝劇情片、紀錄片,爾後成立「多面向藝術工作室」,拍攝主題包含台灣社會運動、原住民議題研究、環保自然等等,製作過非常多教育資訊影片及電視節目,也是台灣重要的影像研究學者。

 主要作品有紀錄片《殺戮戰場的邊緣》、《人民的聲音》、《末代頭目》、《離鄉背井去打工》。1998年,曾獲法國龐畢度中心「真實電影節」(Cinéma du Réel)邀請擔任國際競賽評審。李道明現任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副教授,對於影像的創作、紀錄、研究、教學仍然充滿熱情與能量,為台灣電影盡最大的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