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線.JPG

脫線(1933~)

散播歡樂的風趣演員

 脫線,本名陳炳楠,新竹出生,香山國校畢業後,除了當學徒學修車,還利用時間參加新劇團訓練,後來擔任電影公司的司機。1963年電影《難忘鳳凰橋》拍攝期間,脫線擔任臨時演員,滑稽的動作表情從此成為他的招牌。台語片時期拍過許多電影,包括《落大雨彼一日》、《港都苦命女》、《再會港都》、《悲情城市》、《白賊八發財》、《畫虎畫蘭》等等。

 1969年,脫線進入中國電視公司主持《今日農村》以及演出脫口秀喜劇節目《妙人妙事》,也在秀場舞台演出。曾經在月球唱片錄製許多閩南語爆笑劇唱片。從拍電影開始走紅的脫線,演出機會不斷,甚至出國作秀,終於揚名海內外。脫線的表演是無師自通,研究別人怎麼做自己再去揣摩,創造出自己的諧趣風格,每每出場時穿吊帶西裝褲及戴黑框圓眼鏡的標準造型,總是帶給觀眾無限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