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1.JPG 

時間:2011/08/27(六)19:30
地點: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文字整理:路克
出席影人:《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演員鐵孟秋、洪麟、魏蔓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終於在8/27熱情揭幕,開幕片《燃燒吧!歐吉桑》放映可說是盛況空前,票券老早就索取一空,這部即將在10月28日上映的電影在新竹的放映可是全球首映,拷貝可是在幾天前才趕工出來的!看見現場觀眾反應熱烈,時而隨著電影大笑鼓掌,片尾字幕出現時現場更是報以熱烈掌聲向他們表達對這部影片的熱愛,放映完畢後觀眾更是擠到舞台前直接與劇組成員互動,讓人感受到新竹鄉親們的熱情呀!接下來就請各位看看這場世界首映的座談紀錄囉:

IMG_5270.JPG  

主持人:首先先請導演和演員跟現場觀眾說幾句話。

黃建亮:謝謝大家來看《燃燒吧!歐吉桑》,你們是在電影上映前第一批看到這部片的觀眾,很開心。(現場觀眾鼓掌)
鐵孟秋:感謝大家還餓著肚子看到最後,還來參加映後座談,希望大家在電影上映時也帶其他人來看這部電影。
洪麟:我就簡單跟大家說了,謝謝大家。
魏蔓:大家好,我是飾演Jolin的魏蔓;其實我並沒有玩過生存遊戲,拍過《燃燒吧!歐吉桑》之後,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玩玩看。(台下有觀眾大喊「歡迎」,全場鼓掌)

主持人:現在時間很晚了,我們馬上開始今天的映後座談。

IMG_5255.JPG

觀眾:想請問導演拍攝這部電影的出發點和動機。
黃建亮:會想要拍攝《燃燒吧!歐吉桑》主要是因為,在台灣有各自擁有不同生活背景的居民,我們時常因為一些小誤會而引起大紛爭,希望大家在看完這部片之後,可以放下己見,不要再爭執了。

觀眾:拍攝這部片的時候有碰到什麼困難嗎?
黃建亮:拍攝的困難實在太多了,等到電影上映之後,有機會會再和大家慢慢分享,但是今天看到這部電影引起這麼大的迴響,能夠和演員們一起在這裡,再多辛苦也都值得了。

觀眾:請問導演是否有眷村生長的背景,所以才拍攝了這部電影?
黃建亮:其實我並非眷村長大的小孩,但是我覺得眷村聚集了相當多不同的族群,感覺就像是台灣社會的縮影。
鐵孟秋:我要幫導演補充,我是從小就在眷村長大,而且我也有打過仗。(現場鼓掌)

IMG_5291.JPG 
現場觀眾在映後座談時候都來到台前,站著與影人互動,氣氛十分熱烈。 

觀眾:導演今天來到新竹,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來新竹拍片,把新竹的美麗風景介紹給觀眾?
黃建亮:當然,以後有機會,如果新竹市政府願意提供協助的話,就會來新竹拍攝(笑)。

觀眾:想請問導演,電影是在哪個地方拍攝的?因為我在電影裡有看到台北101,可是有些場景又好像是在高雄取景的。
黃建亮:這部電影確實是在台北和高雄勵志新村取景的,片中歐吉桑所居住的眷村,實際上是真的就要被拆除掉,最後片尾字幕上看到的那些影像,就是這座眷村最後被拆除的畫面,所以這座眷村現在已經不存在了。

IMG_5280.JPG

主持人:因為今天時間有限,今天的座談時間先到這裡結束,我們最後請演員們跟大家說幾句話。
魏蔓:希望大家10月28日進戲院支持我們《燃燒吧!歐吉桑》喔!
鐵孟秋:看到現場觀眾看得這麼高興和愉快,是我們與製作單位莫大的榮幸,大家回家也推薦各位來看《燃燒吧!歐吉桑》。
洪麟:今天非常開心,也希望導演以後還會找我拍片。

 《燃燒吧!歐吉桑》介紹請點選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