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排左起)張克帆 林榮洲 洪麟 陳大璞 鐵孟秋 許明財 黃騰浩 黃建亮 小彬彬(前排左起)彭之軒 林佳儒 曾宇謙 小小彬 迷你彬 黃河 魏蔓.jpg

光之旅程 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邀票選十大影人
【NOWnews / 房書勤 / 新竹報導】
2011/08/23

 竹市「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活動即將登場,許明財市長23日與活動代言人─黃騰浩及朱延平導演、小彬彬、小小彬、迷你彬等人共同邀請全國喜愛電影的朋友,來新竹市看電影!更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我心目中的十大影人」新竹影人票選!

 新竹市文化局上午在新竹老爺酒店舉行「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記者會,許市長表示,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將於八月廿七日至十月十六日登場,感謝這麼多導演用電影記錄新竹市的成長,並與大家分享。 

 許市長表示,1901年在北門街放映的「八國聯軍攻打北京城」,是新竹市的第一部電影,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將透過露天巡迴放映、裝置、網路、劇場與旅遊導覽等媒介,融合前衛與傳統、聲光科技與文化記憶,極緻美學與庶民生活,讓大家重新認識新竹這個城市的淳厚文化。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總共有「新竹地理風景」、「愛情文藝片」、「喜劇鐵三角」、「新竹影人」、「社區影像專題」及「科技與未來」等六大專題單元,歡迎大家踴躍來新竹市看電影。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影展開幕片《燃燒吧!歐吉桑》及閉幕片《皮克青春》兩部片子的導演、編劇及演員到場助陣。另外,「新竹影人票選活動」經典影人、「喜劇鐵三角」單元的朱延平導演、小小彬、迷你彬、光影遊藝裝置參展藝術家及玉米雞劇團等出席這項記者會,象徵著電影藝術節承先啟後的精神。 

 文化局表示,除了將放映《蒂蒂日記》、《難忘的車站》等電影之外,露天巡迴也將於九月一日、九月十七日及九月廿四日晚間七時先後在後站夜市、站前廣場及載熙國小操場放映《小丑與天鵝》
、《七匹狼》及《小丑與天鵝》。

新聞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11/08/23/11462-273733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