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45267-2632982.jpg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27日開幕,市長許明財(後排右4)與導演朱延平,演員小小彬、黃河、影展代言人黃騰浩等人都出席,邀大眾欣賞。記者李青霖攝影)

新竹影像節 朱延平大推台灣電影
【聯合報 / 記者李青霖 / 新竹報導】

2011/08/23 

「台灣的電影變好看了!」資深導演朱延平說,今年開始,幾部國片接連上映,票房動輒上千萬元,「台灣電影復甦從今年開始」。朱延平在新竹長大,讀新竹高中,他說,新竹有許多獨領風騷的電影人,好山好水,應該有更多人一起投入電影藝術創作。慶祝民國百年,新竹市政府規劃「光之旅程-百年影像藝術節」,8月27日到10月16日,在竹市影像博物館舉行,精選78部電影,免費放映。

 昨天開幕記者會,朱延平與童星小彬彬、小小彬、影展代言人黃騰浩及開幕片「燃燒吧!歐吉桑」、閉幕片「皮克青春」編導演員齊聚,邀民眾一起欣賞。

6545267-2632983.jpg
導演朱延平拍過小彬彬童年,現在拍小小彬,感覺很奇妙。(記者李青霖攝影)

 朱延平說,台灣電影從海角七號、艋舺、雞排英雄開始,激出觀眾熱情,真正復甦是今年,從「翻滾吧!阿信」、「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接棒還有7、8部,「好像又回到當年盛況」。

 「主要是變好看了」他說,台灣新電影注入了商業模式,不再曲高和寡,觀眾自然來,「不看是他損失」。他說,新竹有很多優秀電影人,像許不了、王滿嬌、吳影、小彬彬、林書宇等,應更多人投入。新竹市長許明財說,新竹與電影結緣早,1901年北門外曾放映「八國聯軍」活動寫真,台灣電影發展史,新竹人也沒缺席,這次活動,也會選映百年影像藝術中,不同年代新竹影人的代表作品。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電影節中也會引介前衛影像藝術,另有影音競賽。

 開幕典禮27日下午5點30分,安排青春啦啦隊、歌手吳忠明、高慧君與新竹市交響樂團表演,還有電影人物扮裝秀,隨後播首映片「燃燒吧! 歐吉桑」,有興趣的民眾即日起到25日,每天上午9點起到演藝廳索票,每日限量150張。

 相關資訊可上部落格http://hccart.pixnet.net/blog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ccart。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654526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