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吉賢.JPG

曾吉賢 

台灣社區紀錄片的重要推手 

 屏東人,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碩士,曾任大愛電視台編導,現任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兼任副教授、新竹縣社區影像培力計畫主持人。

 長期在社區進行影像培力計畫,透過影像紀錄讓社區寫下自己的故事,包括2004年到2007年,擔任新竹市文化局影像博物館「紀錄片社區培力營」講師、2007年到2010年主持新竹縣「社區影像紀錄培力計畫」、2010年到2011年擔任客委會「鄧南光攝影紀念館-影像活化培力計畫」主持人等等,是台灣社區紀錄片的重要推手。

 紀錄片作品有《人民立法柯媽媽》、《那兩根長長的鐵》、《SALES》、《農村 宗教 陣頭》、《沒有糖廠的副廠長》、《剪粘保原師》等。其中《SALES》一片入圍2001年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2002年捷克人權影展入選。2003年《沒有糖廠的副廠長》獲第一屆地方志紀錄影帶獎優選。2007年《剪粘保原師》獲地方志影展特別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