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宇2.jpg

林書宇(1976~)

敘說當代的影像記憶

 父母都在新竹工作並定居的林書宇,畢業於新竹實驗中學,美國加州藝術學院電影製作研究所碩士,曾擔任蔡明亮《天邊一朵雲》副導。作品擅長融合時代的特殊事件與個人成長經驗,透過富象徵性的角色塑造及高度戲劇張力,探索人性內在的根本問題。1997年林書宇的第一部作品《嗅覺》是一齣黑色心理劇,緊湊俐落的節奏控制及饒富意味的構圖,展現林書宇高度的影像敘事天份。

 2003年《跳傘小孩》,呈現林書宇一段小留學生的殘酷青春紀事,2005年大放異彩的《海巡尖兵》,則以自身當兵經驗切入,討論這個作為「男性成年禮」的封閉世界。2006年,以母校及新竹市為背景,寫出自己與一群高中死黨的青春成長記憶,劇本《九降風》獲新聞局電影長片輔導金優良電影劇本獎,在新竹縣市各地實景拍攝。片中不少讓新竹人備感親切的場景如棒球場、城隍廟、竹東高中、新竹中學游泳池、十七公里海岸線等,都在主角們的青春遊蹤裡出現,揉合成一則關於成長、背叛、幻滅與希望的寓言

 。林書宇將持續以新竹人文故事為題材,進行影像創作,在充滿青春爆發力的影像中,挖掘新竹這個集悠久人文、高科技與後現代焦慮於一爐的老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