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飛  

李小飛(1956~)

紅極一時的武打明星

 李小飛以唱民歌開始進入演藝圈,成為藍天唱片公司旗下的歌星。1974年,他參與秦漢、林鳳嬌主演的電影《咖啡、美酒、檸檬汁》,逐步踏入影壇。而後陸續參與社會寫實片《錯誤的第一步》、《凌晨六點的槍聲》演出,並以《凌晨六點的槍聲》一片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李小飛身手矯健,武打動作紮實,成為80年代風起雲湧社會寫實片的熱門男星,片約不斷,相當受歡迎。軍教片《大地勇士》、《八二三砲戰》更橫掃當年國片票房,同時他也參加《胭脂虎》、《脂粉奇兵》、《新濟公活佛》等喜劇、神話類型電影的演出,宜古宜今演出深受觀眾喜愛。

 除了電影演出,滾石唱片的第一張專輯,就是由羅大佑製作,李小飛主唱電影「熱血」的主題曲。電視方面,李小飛版的《鹿鼎記》於1984年推出,讓金庸筆下的韋小寶變成了全台家喻戶曉的角色。

 這位紅極一時的武打影星,經歷人生起伏,逐漸淡出演藝圈,日子從絢爛歸於平靜,他在新竹落腳與朋友開店做生意,一樣過著精采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