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俊雄.JPG

柯俊雄(1945~)

新竹人的影帝委員

 台灣資深電影演員,2004年當選國民黨新竹選區立法委員。本名柯俊良的柯俊雄,原是高雄人,初中畢業以後北上謀生,曾在電影公司當過幕後工作人員。1963年報考香港電影公司演員,雖然錄取卻因兵役問題無法出境,但也因此有機會被台語片壇網羅,1964年主演台語片《天字第一號》走紅,與陽明、石軍等並列台語片當紅小生。

 1965年由白景瑞導演引介,參與國語片表演。柯俊雄電影生涯轉捩點是1967年的《寂寞十七歲》,榮獲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為華語演員之第一人,1974年《英烈千秋》、1978年《黃埔軍魂》兩部主演的電影又分別榮登亞太影展及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不論是外型或演出都表現不凡,後陸續在中影拍攝許多膾炙人口的影片,演技精湛,從市井小人物、地痞流氓到英雄、愛國將領都極具說服力,正反面角色掌握得宜,作品中以國軍愛國將領等形象最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