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玫

金玫(1940~2009)

在故鄉開啟電影夢

 金玫,本名徐秀枝,新竹縣新埔鎮出生,讀初中時跟同學到新竹國民戲院看電影,開始了她對電影的嚮往。從小家裡環境困頓,讓金玫體認到生活不易,新竹女中初中部畢業後即到台北投靠姐姐繼續升學,十八歲那年曾到美軍俱樂部、中國之友社唱英文歌表演,賺取收入,也曾加入特技團到海外巡演。

 1961年,金玫加入中華少女歌舞團而出道,拍攝台語片《阿丁大鬧歌舞團》擔任主角,從此展開她的電影生涯。當時的金玫願意演一些在泥堆裡挑糞跌倒的情節,演出苦命女子角色,尤其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和清新的氣質,因而擄獲廣大影迷的心,與白蘭同為台語片時期的天后巨星,曾拍過近兩百部的電影,1960年代是其巔峰時期,最為人稱道的作品有1963年《金色夜叉》、1965年《地獄新娘》、1968年《三鳳震武林》等。

 台語片沒落後,金玫開始接演電視劇,與編劇鄧育昆相識結婚,但婚姻生活後期並不順利,與鄧離婚之後漸漸淡出演藝圈。2009年元旦,金玫因病過世,昔日風采只留在鏡頭裡待人們追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