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47.JPG

 適逢民國一百年華誕,新竹市政府於8月27日起至10月16日,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舉辦「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以當代美學視野,重新詮釋一世紀的光影傳奇。活動包括「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電影展」、「我心目中的新竹十大影人」網路票選活動、「光影遊藝:影像裝置藝術展」、「竹塹金影獎徵件」、「回味新竹百年影像 深度座談系列」、「漂丿人生.熱血青春.露天巡迴放映」、「台灣社區影像研討會」、「筆電即我:VJ數位影音表演工作坊」、「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臺聚」、「新竹市電影觀光地圖--光影感動之旅」、「百年電影‧影像劇場」、「新竹影人紀錄片拍攝計畫」等十二大活動單元。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將透過這個影像藝術盛會,讓歷史記憶、文化展演與城市脈動充分結合,向民眾介紹新竹人文美學的獨特性,以豐富的面貌,呈現影像的多元性,增進城市觀光魅力。百年影像藝術節的主視覺,以「新竹影人奔向未來」為設計,兼具懷舊與創新,象徵新竹電影在時間的長河中緜延不絕,生生不息。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新竹市在影像藝術推展上,向來得風氣之先,一世紀以來影像人才輩出,對台灣影像文化貢獻匪淺。百年影像藝術節活動中將以「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電影展」、「我心目中的新竹十大影人」網路票選活動及「新竹影人紀錄片拍攝計畫」回顧璀璨光影,向前輩影人致敬。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電影展」將以「新竹地理風景」、「愛情文藝片」、「喜劇鐵三角」、「新竹影人」、「社區影像」、「科技與未來」等六大單元,精選新竹影人的經典代表作品,並巡迴各地舉辦露天放映會與深度講座。

 「我心目中的新竹十大影人」網路票選活動,將在影展專屬部落格上列出日據時代至今對新竹有特殊貢獻的四十位影人,範圍含括導演、演員、製片、攝影師、戲院經理、辯士、戲院看板畫師、記者等電影產業各個面向,網站中將文圖並茂介紹他們最具代表性的事蹟,讓觀眾透過傳奇人物,追溯新竹電影的發展變遷歷程,並選出個人心中十位最具代表性的影人。

 為了擴大民眾參與,讓新竹市民在這個盛會中留下雋永記憶,藝術節還將邀請新竹各行各業人士,運用骨董八釐米攝影機,拍攝短片集錦,於「台灣社區影像研討會」中發表。

 「光影遊藝:影像裝置藝術展」中前衛藝術家高俊宏的「是誰在微笑」裝置作品,邀資深電影看板畫師魏榮欣、吳培欽、鄭武旭三位老師,和民眾一起共同創作:資深畫師群將以巨幅手繪看板,重現金玫、許不了、柯俊雄顛倒眾生的巨星魅力, 而民眾將模仿三個明星的pose讓藝術家拍照,這些素材都將被裝裱排列於影博館廣場,成為裝置藝術作品的一部分。

 八釐米短片及裝置藝術正在徵召願意加入創作行列的民眾,有意者請洽03-5285840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參加「我心目中的新竹十大影人」網路票選活動,請點閱「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影展專屬部落格。影展各活動單元內容、詳細片單及精華片花,亦將在http://hccart.pixnet.net/blog專屬部落格、http://www.facebook.com/hccart臉書粉絲專頁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b.gov.tw中陸續曝光,所有活動皆為免費入場,歡迎新竹市民共襄盛舉,歡慶民國百年華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