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影像博物館.jpg

《光影遊藝-影像裝置藝術展》

時間:08/27(六)~10/16(日)
地點:影像博物館文物展示區、有樂廣場

ㄟ,去玩電影~
【穿越時空.光影遊藝.聲動影博】

 台灣電影百年至今邁入數位電影時代,本展以科技、互動與數位三個元素,做為單一與橫向連結的跨越元素,邀請藝術家以藝術詮釋電影,融入觀者、數位、科技、影像與聲音的互動,表達電影穿梭時光的精神與內涵。

 以電影的要件觀點展開,本展本身即為一個串連整合全體的電影事件。這是一個即將/正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展演的「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影像裝置藝術展」,展覽意圖透過數位媒材的介入,邀請9位藝術家團隊串聯5種截然不同的影像觀察創作方式,期望觀者在透過展前參與、現場觀展之餘,提高觀眾與電影的關聯性,而非僅只於參觀。這部以當代觀點為表現的電影藝術行動,將使得影像博物館成為本次展演的最佳場景,而藝術家、作品與觀眾,則是最好的演出者。

 本次展出邀請9位藝術家,包括高俊宏、魏榮欣、吳培欽、鄭武旭、黃心健、金啟平、吳冠穎、黃心怡、張士飛等,分別以時間、空間、影像與聲音等電影符號,作為主要表現或貫穿的概念,加入了以數位科技、影像(電影)的關聯, 透過此次裝置作品《是誰在微笑?》、《移動風城》、《時。光。機》、《身影城市》、《百年電影膠片時光廊》,讓觀者在互動之中獲得自覺的存在,重新展理解電影的呈顯, 嘗試以體驗「玩」電影的經驗,使民眾成為電影展中的一份子,讓影像博物館呈現不一樣的視覺風景。

 本展以「ㄟ」城市居民生活常用的口語,希望呼朋引伴一起「去玩電影」;而「玩」電影,則賦予電影的時代新意義,電影不只可以用來「看」,在新竹影像博物館中,電影更可以用來「玩」。電影的迷人之處,從百年來台灣電影的轉變可以略窺其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