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1740748.jpg
新竹市長許明財體驗八釐米攝影機。(記者陳心雅攝)

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 感受光影純真
【NOWnews / 記者陳心雅 / 新竹報導】
2011/08/04 15:36

 新竹市文化局舉辦百年影像藝術節,共12項單元活動,首度登場活動光之旅程,由資深影像紀錄製作人曾吉賢老師為主軸之一,其中最吸睛是活動將邀請10位新竹在地人,用八釐米攝影機拍攝3分鐘的無聲電影。 

 曾吉賢老師表示,將從眾多報名民眾選出10位,他們藉由八釐米攝影,將用自己的看到的新竹記錄下來,而最佳人選並非是本身就有拍攝經驗的民眾,而是對新竹有獨特情感的在地人。

i1740746.jpg 
曾吉賢老師邀情新竹人一起拍下最美的光影。(記者陳心雅攝)

 八釐米攝影機沒有現在數位攝影來的先進,說起畫素與方便使用程度更是大大落後,但八釐米攝影機在捕抓光影之間的動感,就是有種不可言喻的感動與美麗,曾吉賢老師說,當你關上耳朵用眼用心去感受世界,去觀察光與影之間的互動,你會發現前所未有的美感圍繞著自己,這就是八釐米攝影機至今仍有人持續使用的原因。 

 10位民眾所拍攝的影片,曾吉賢老師將會送往德國沖洗,要在2星期後才會看到當時自己所拍攝的影像,短短的三分鐘,卻需要2星期時間醞釀,曾吉賢老師說,藉由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新竹市民將重新看見不一樣的新竹。 

 八釐米短片及裝置藝術正在徵召願意加入創作行列的民眾,有意者請洽03-5285840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相關活動於新竹市文化局網站 http://www.hcccb.gov.tw 中陸續曝光。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新竹縣市/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 感受光影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