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兆宇.jpg          

溫兆宇(1979~)

永遠的小彬彬

 溫兆宇,新竹人,最為人熟知的名字就是「小彬彬」。

 小時候媽媽帶他到電視台參加林福地導演的《又見阿郎》試鏡,錄取以後在戲裡的演出意外受到觀眾歡迎,紛紛寫信到電視台要求增加他的戲份,從此一炮而紅。1983年,由台視製播的電視劇《星星知我心》,情節賺人熱淚,紅遍大街小巷,當時才三歲的溫兆宇飾演「王彬彬」更是惹人憐愛,從此以後「小彬彬」的名字就跟著他到現在。

 曾獲得金鐘獎最佳童星,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主。1984年與許不了演出電影《天生一對》,劇中兩人坎坷的命運,更創天才童星的演藝高峰,甚至也到香港與許多明星合拍電影。溫兆宇目前在新竹經營餐廳,育有兩子,長子溫玄燁(小小彬),次子溫玄煜(迷你彬)因為酷似爸爸溫兆宇小時候的可愛長相,許多廣告、片商紛紛邀請演出,知名度及氣勢都不輸乃父當年。

圖片出處:http://61.57.40.108/OCAC/web/News/uptNews.aspx?Item0=&c0=23&p0=23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