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66003.jpg
圖為「玉米雞劇團」前於社區劇場表演的資料照片

《百年電影.影像劇場》

本次《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除了有精采的影片播出之外,因應今年底將舉辦的金馬獎系列活動移師新竹舉行,為使活動更加盛大,藝術節特別規劃兩部僅此一場的戲劇表演,分別以百年電影發展中的影響,以及新竹本地發展史的歷程為題材,創作出精彩又不容錯過的好戲,不光要將新竹當地的歷史與精彩影像發揚光大,更象徵表演藝術扎根新竹,本次演出機會難得,歡迎觀眾前往觀賞。

愛在喜劇蔓延時 

時間:10/14(五)19:00 
地點:影像博物館放映廳

由新竹玉米雞劇團涂也斐編導,搭配「影像V.S劇場表演」劇場實務工作坊所培養的在地演員,結合融合百年來老影片的戲劇張力,充分運用每個時期的電影影像,由劇場故事來加以重新詮釋,打造獨樹一格的舞台景觀。帶領觀眾進入現代和歷史交織的想像空間。透過當代多重觀點與思維的交融與撞擊,重新發掘並詮釋台灣文化與社會的各個面向。


2011社區演藝圈─「竹塹港三部曲」 

時間:10/15 (六) 14:00
地點:影像博物館放映廳

以新竹港的發展變遷歷程為背景,鋪陳竹塹兒女四百年以來的悲歡離合故事。與在地社區深度結合,由古賢社區、康樂社區、境福社區三個社區共同合作,並延攬專業人才加入集體創作,共同發掘百年來的在地故事,發揮社區凝聚及傳承與共享,激發社區居民參與感及創造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