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喜劇蔓延時.jpg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歷經「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及「科技與未來:複製人/動畫大觀」等活動後,已逐漸進入最後的高潮。「百年電影‧影像劇場」單元,將於10月14日晚間7時、10月15日下午2時,分別於影像博物館舉行《愛在喜劇蔓延時》及《攜手飛騰》社區劇場演出。 

 市長許明財表示,「百年電影‧影像劇場」活動以新竹在地社區長期耕耘的表演工作者及社區營造團隊,結合文建會百年系列活動、「金馬影展在新竹」等活動軟硬體資源,由在地民眾進行田野訪談、編導、演出,詮釋竹塹港四百年來由於多元族群陸續加入,使竹塹城發展日趨豐富多元的變遷故事。讓第一人稱的庶民觀點,回溯自身及祖先的歷史淵源,並將口述歷史轉化為劇場展演,有別於知識份子所編撰書寫的史觀,意義十分深遠。

 局長林榮洲表示,「百年電影‧影像劇場」分別由兩種不同類型的社區工作者進行:《愛在喜劇蔓延時》由新竹在地的專業劇團「玉米雞劇團」,招收民眾進行長期的Workshop工作坊,並由資深編導涂也斐以劇團招牌的幽默、實驗風格,從工作坊中融匯採擷團員故事,編撰而成;《攜手飛騰》則由資深的古賢里、康樂里績優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林再興、陳松軒、李正明等人主導,編劇及表演指導張玉美從旁協力,道具服裝由鄉親父老共同DIY製作,呈現原汁原味的社區風貌。 

 兩場表演聚集了草根智慧與藝文菁英的靈感,以竹塹城歷時性與共時性的風貌為引子,促成不同社群之間的交流了解,形成交融共振的迴圈,並賦予歷史以當下時空中的全新詮釋,讓人文風貌的傳承不斷開展並深化。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將於本週進行活潑精緻的閉幕典禮,放映閉幕片《皮克青春》,並由劇中主角張克帆、高曼華進行現場演唱,壓軸好戲輪番上場,詳細活動內容、片花及百年影像藝術節精彩活動回顧,請點閱影展專屬部落格、臉書粉絲專頁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