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 10/7火車站前廣場盛大舉行
【NOWnews / 記者房書勤 / 新竹報導】
2011-10-05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以影像在過去、現在、未來時間軸中的旅行為主題,策畫了豐富多面向的系列活動。其中代表未來進行式的「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將於7日晚間7時,在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盛大登場 。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是座都市意象多元的城市,不僅有科技之城的美譽,文化底蘊更是深厚豐富。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規劃一系列新竹影人、地理風景、社區影像影展,帶領觀眾回顧新竹百年電影發展史。

 此外,也融入科技的未來性,辦理影像裝置藝術展,更引介在國外頗受歡迎的影像即時創作「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以「女性」為主角,邀請世界各地知名的數位影像藝術家,以其女性特有的細膩敏感,演繹新竹的九降風,透過人與人、人與數位之間的現場即興互動演出,激盪出無形的能量,讓民眾感受到撼動身心的聲光影像,也對未來科技影音藝術開展無限想像。

 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這場「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將以激烈的擂台賽方式呈現,為一個全新實況的影像表演。藝術家跟著音樂的節奏即時進行創作,彈指間將創意投射在螢幕上,並由現場所有觀眾的掌聲喝采來決定是否繼續留在台上接受挑戰。透過眾多藝術家輪番上陣,這場表演不僅是藝術家之間的觀摩聯誼,更加入來自本地及四面八方現場觀眾們的參與,一同進入這場由光影、音樂交疊出的炫麗大賽。

 「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活動由策展人陳明秀邀集國際知名的「LaptopsRus筆電即我」兩位數位藝術家鄭淑麗、瑪蒂(Maite Cajaraville)共同策畫,10月7日當天將由知名劇場人藍貝芝擔任現場主持人。表演活動將邀請來自西班牙的瑪利亞特瑞莎(Maria Teresa Cajaraville Bonilla)、瑪利亞麥拉(Maria Mayra Vazquez Garcia)、來自波蘭的伊維莉納(Ewelina Olga Aleksandrowicz)、來自德國的貝特(Beate Katharina Niedhart)、來自日本的赤松武子(Takeko Akamatsu),以及國內的數位藝術家潘怡潔、曹仟容、劉時敏、鄭惠璞等23位表演者共襄盛舉。

新聞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11/10/05/11462-274727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