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在亞洲的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 / 記者蔡聰挺 / 新竹報導】
2011-10-01

ttn.jpg
(攝影/蔡聰挺)

 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系列活動自開始展開之後,到目前為止最為新潮的影音活動,將出現在新竹市,是這一種活動推向亞洲的第一站,知道的人並不多,因此想要了解「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活動的詳細情形,那就的在10月7日晚間7時到新竹火車站前廣場親自參與。 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策展人從事劇場創作以及影片編導,現任教於大同大學設計科學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陳明秀表示,女子影音擂台聚於2009年在法國日內瓦由畢業於台大歷史系及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為國際知名的概念藝術家及導演鄭淑麗與任教於法蘭克福的彼得‧威伯(Peter Weibel)團隊,新媒體藝術家,目前任教於西班牙塞拉大學(Universidad Camilo Jose Cela)的影音科系瑪蒂(Maite Cajaraville)首創,源自於女子摔角比賽,表演者在台上以影像較勁,勝負由台下觀眾的掌聲喝采作決定,較優者留在台上接受另一場挑戰。演出的主題則會依城市的特色決定,原則上不離水、火、地、風為主題,此次配合新竹的風,以風為主題,從5月就開始作業,已有30幾位報名參與工作坊,在10月1-3日上課之後,將在10月7日綻放出炫爛火花。為亞洲、台灣、新竹寫下歷史

 一種全新的活動,要能造成風潮,顬要先播下種子,因此特別為了擂台聚活動,將於10月1日至3日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舉辦「筆電即我VJ數位影音表演工作坊」,為已報名的30幾名人士開課授藝,講授大綱以當代數位藝術的潮流及技巧為主,包括拍攝技巧、影像風格、影像編輯等課程,所有學員可參加7日的演出,展現學習成果。知名藝術家鄭淑麗表示,女子影音擂台賽主角為女性,展現女性的藝術才能。在歐洲各大城市演出時受到廣大迴響,亞洲第一次則在新竹,配合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結合影展活動,可說是奇幻組合。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為台灣高科技城市,「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除重新詮譯新竹電影一百年的發展外,特別加入了科技的元素,引介當代最前衛新穎的影像數位藝術,「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以「風」為主題, 在數位視覺意像中,演繹新竹特有的九降風,透過藝術家即興現場的演出,民眾即刻感受到撼動身心的聲光影像。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自8月27日各項活動陸續展開以來,反應熱烈,吸引逾26000人次參與。還有15天,20部影片待上映。10月7日「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是一種清新酷炫的表演方式,在國外很受歡迎。很高興各國藝術家齊聚新竹,以在地特色「風」為主題,結合影像、音樂,讓市民感受科技的氛圍。

 將受邀來台參與10月7日在站前廣場舉辦活動的名藝術家,包含德國藝術家貝蒂(Beate Katharina Niedhart)、西班牙藝術家瑪利亞麥拉(Maria Mayra Vazquez Garcia)、英國藝術家伊維莉納(Ewelina Olga Aleksandrowicz)、日本藝術家赤松武子(Takeko Akamatsu)等。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自備筆電等設備踴躍上網或現場報名。

新聞出處:http://tw.tranews.com/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3&SubjectNo=3256913&City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