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即時創作 女藝術家較勁
【自由時報 / 記者陳維仁 / 竹市報導】
2011-10-01

 全台首見的「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七日晚間將在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熱烈登場,源自於女子摔角比賽的「女子影音擂台聚」,用科技、影音取代拳擊、肉搏,現場觀眾的掌聲、噓聲則是評斷輸贏的裁判。

 新竹市文化局昨天舉行「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說明會。文化局說,配合「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今天起一連三天在影像博物館舉辦「筆電即我VJ數位影音表演工作坊」。

 7日晚登場 可現場報名

 百年影像藝術節的壓軸活動「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七日晚間七點在站前廣場登場,有意參加比賽民眾可在現場報名,但須自備筆電。

 文化局表示,「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是最前衛的影像數位藝術,活動以「風」為意象主題,這場結合表演與觀摩的活動,邀請德國藝術家貝蒂、西班牙藝術家瑪利亞麥拉等國際影音創作者與台灣女性藝術家同台較勁,運用數位藝術展開即時的互動式創作,現場撼動身心的聲光影像一定讓人印象深刻。

 國際表演藝術團隊「筆電即我」LaptopsRus成員鄭淑麗說,「女子影音擂台聚」源自女子摔角擂台,但台上的比賽者不比拳擊或肉搏,而是透過筆電用影音創作較勁,誰獲得台下觀眾比較多的掌聲,她就是勝利一方,而引來噓聲較多的人就得下台。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1/today-north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