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5.JPG  

時間:2011/09/23(五)19:00
地點:新竹市文化局影像博物館/文字整理:冠豪
出席影人:影評人 黃以曦

黃以曦:我相信在座大部分的各位都比我們熟悉這部片,1960年代台語片風潮,找來一個巨星擔綱演出,這部片的開場也是讓現在的我們看來非常意外,就當時來說,整部電影幾乎就是靠文夏撐場,歌手巨星是當時的票房保證。

觀眾請問這是文夏什麼時候拍的?

黃以曦:是在1969年的時候。

主持人:剛剛看這部片一開始的時候很驚訝,以為放錯片了,怎麼會是武俠片的開場。

黃以曦:那時候台語片有喜歡它一定的觀眾和市場,因此當巨星、歌手、劇本這些粽合起來的時候,完全吸引了當時大批的觀眾。

 

觀眾我想延續剛剛那位觀眾講的,當時一旦電影開始放映,就會開始辦演唱會,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聽文夏辦演唱會的時光。我聽我爸說當時看完片之後都會直接現場教唱。

黃以曦:當時的電影產業其實算是非常先進,不管是文宣或者是其他週邊活動,我認為在不同的時光之下看這部片有不一樣的感覺,有一點像是時光膠囊,在這部片三四十年後,我們看著這部片,如果和片中的角色有情感上的呼應,那種感受是很深刻特別的。

主持人:不知道觀眾有沒有注意到電影中的台北市地方

觀眾:中華路。

黃以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有幾個俯瞰的鏡頭,在那個時代因為生活環境的不同,我認為在那個時代會讓我感到懷舊的原因是生活方式的不同,現在因為科技的發達,每個人可以自成一個世界,不須特別和周邊的環境交流,而在那個時代,好像一出門就能夠認識新朋友,人的關係是開放的,這讓我那種懷舊的感覺特別強烈。 以前看電影大家就是非常輕鬆,對於片類型及公式,大家其實都可以猜到,這是一種和觀眾之間的共識,身為觀眾我們都還是願意因為相同的類型和公式進電影院欣賞。

觀眾:片頭有介紹文夏的十個片,不知道那些片子都是否還完好,我很謝謝文夏當時給我們那麼美好的音樂。

黃以曦:很遺憾的是,這已經是文夏剩餘唯一能看到的一部電影了。

IMG_0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