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537.JPG  

時間:2011/09/16(五)19:00
地點:新竹市文化局影像博物館/文字整理:培根
出席影人:導演 朱延平

朱導:剛剛看了一些片段有很多感觸,我現在也在拍新天生一對,很難得父子能長得麼像

 

Q:很感動朱導來到了新竹,可以請你談談許不了嗎

朱導:許不了的眼神中有一種憂愁其實我拍的第一部片也是跟許不了合作,那時因為黑道的關係,讓他吸了嗎啡,天生一對是倒數第二部片嗎啡打得沒有節制,他連什麼是毒品都不知道;許不了就這樣紅五年很年輕的時候結束了一生,或許對他是種解脫。

Q:朱導演蠻不簡單的,這麼長的時間,都還是能看到朱導演的作品,請問會為演員量身訂做?另外請問導演對商業電影有何看法?

朱導:當然是量身訂做,我也是看到小彬彬也才萌生這樣的劇本。怎麼會有這麼像的父子,我看到小彬彬哭的時候,跟小小彬一模一樣。現在的新天生一對有許多編劇,我們找來仔仔周渝明,跟小小彬在劇中演父子。

十個人有八個人喜歡就是商業電影。

P1100522.JPG  

Q:電影都是因為時空背景而產生的,你還有另一部作品異域就是大場面,這兩個製作成本就差很多,從這兩種不同類型的作品都可以看出朱導演的歷練與成熟度。不曉得在拍異域的時候有沒有政治壓力影響

朱導:其實我覺得電影是創新的東西,只要跟之前的東西不一樣就是創新,吃牛肉麵吃久了也想換吃炒飯,變個口味。之前都是雙秦雙林時代,是我第一次使用比較不好看的男主角,那大家觀眾看了也會滿足。我拍的異域比較實,國民黨要們不惜犧牲死守到底,他們是活生生的人,也會怕死,異域是個不同類型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也是。異域對台灣電影語言、檢查尺度是個挑戰和開放。

P1100528.JPG   

Q:請問小彬彬還是小小彬比較會哭?

朱導:說實在話,小小彬因為經過電視的磨練比較會演戲但我反而要控制讓他不要那麼會演,變成小大人就不好看了。這個片明年春節期間會在台灣、大陸、星馬等地上映,很適合闔家觀賞我相信小小彬一定會比小彬彬還紅。現社會很需要這種講人倫的戲,而不是蘋果日報每天登那麼多負面的事。

 

Q:許不了是傳的人物,許不了到底有沒有結婚,有沒有兒子?聽說他會變魔術?

朱導:許不了結過婚有三個太太,三個太太都有幫他生小孩,他不識字,也是因為沒念過書才不知道毒品對他的傷害,是一個悲劇性的人物

P11005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