甕口.JPG
《甕口》劇照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將於9月8日、9月9日兩天舉辦「2011台灣社區影像研討會」,邀請社區影像紀錄工作者、媒體工作者、影像創作者等各領域專家,齊聚一堂,為各地社區影像發展提供前瞻性的觀察及務實的行動策略報告。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2011台灣社區影像研討會」共包括:「城市博物館的影像未來式」、「地方發展與影像紀錄」、「影像的典藏與行動」、「新媒體與公民參與」等四項專題討論,除了以社區影像為主軸,更將科技與新媒體等元素納入,展開一場前瞻性的跨領域影像研討會。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影像博物館「社區紀錄片培力營」,長期以影像作為社區營造介面,鼓勵市民參與社區公共事務,以在地觀點的影像紀錄累積庶民影像史觀。此次研討會亦將發表由十位新竹市民運用骨董八釐米攝影機拍攝新竹景象的集錦短片。 

西望太平 (3).jpg
《西望太平》劇照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將配合研討會,在當週舉辦社區影像影展,精選各地拍攝的社區影像相關影片進行播映與座談。9月6日晚間6點半,將播映「竹塹風雲: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記錄片社區培力營作品系列」,邀請鄒立仁、楊穎達導演出席座談;9月7日晚間6點半,將播映「我心歸屬:教你/妳用影像改變世界培力作品系列」,由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簡偉斯主持座談;9月8日晚間7點,將播映「後山觀點:台東縣客家社區影音記錄中心學員培力作品系列」,並邀韓筆鋒導演主持座談;9月9日晚間7點,將播映「下班人生:林口、板橋、士林社區大學學員培力作品系列」,並邀陳偉達、林芳培導演出席座談;9月10日下午兩點,將由「時光感情:新竹縣社區影像培力作品系列」壓軸,並由曾吉賢導演主持座談。 

 詳細活動內容,請至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專屬部落格http://hccart.pixnet.net/blog、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ccart瀏覽,欲報名參加研討會,請至活動專屬部落格http://blog.yam.com/hcc2011 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