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993701.jpg

體驗更多元的電影藝術「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率先登場!

 「2011金馬影展在新竹」今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新竹市舉辦,為了讓全國民眾都能體驗更多元的電影藝術,「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27日在文化局演藝廳率先登場,替金馬影展暖身,隆重舉行開幕及「竹塹金影獎」頒獎典禮,活動一開始從星光大道就非常燦爛,由身穿迷彩服的漆彈部隊打頭陣,新竹市長許明財、活動代言人黃騰浩、知名歌手吳忠明、高慧君,和脫線、李小飛等多位新竹影藝人員、貴賓搭乘復古三輪車進場,帶領現場民眾進入時光隧道,重新回味50年代影像歷史的身影,共同揭開活動序幕。

 市長許明財表示,「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8月27日至10月16日於影像博物館舉行,為期51天的百年影像藝術節活動包羅萬像,除了有靜態的主題影展,更規劃光影感動之旅、影像劇場、VJ女子影音擂臺聚等多項精采活動,讓民眾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貼近影像藝術,展現新竹市文化與科技兼備的風貌。希望藉由這個紮根於新竹的電影饗宴感染全國民眾一起愛電影,並將一世紀以來的光影傳奇於建國百年之際完整呈現。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百年影像藝術節網羅了新竹影人許不了、金玫、朱延平、林書宇、陳耀圻、王滿嬌等人代表作,還有台灣各地紀錄常民生活的社區影像紀錄片及探討人與科技關係的未來影片,78部經典好片讓大家一次看個過癮。此外,為推廣影像創作,鼓勵以新竹為題材進行影像紀錄,特舉辦「竹塹金影獎」,希望藉此豐厚具當代觀點的新竹影像文化紀錄。

 本屆「竹塹金影獎」紀錄片類第一名由陳軒滋的《秀金》奪得,第二、三名分別由丁金元的《Super阿嬤》及鄒立仁、周秀霞的《高甲戲、要問老師》獲得。短片類第一名則由陳官鈺的《死神的一天》奪得,第二名為Nathan Andersen的《幻》,第三名由張博洋的《懵懵》及蔡珏玲的《讓風帶我走》兩部短片並列獲得。佳作共有7件作品,包括李姿儀的《興憶商號-少年人ㄟ故事》、鄒立仁的《甕口》、吳天賜的《遊矽旅程》、吳旻炫、張義宏的《知竹》、李阿力的《宅急便便》、邱生鑑的《新竹風好棒!》及蔡利成的《解夢者》、《迴城》。得獎影片將於8月28日晚間6時30分及8月31日晚間7時在影像博物館播映,讓全國民眾重新認識新竹的地理風情與豐富的人文美學。

2924862633.jpg

 百年影像藝術節共規劃「新竹市百年電影展」、「新竹十大影人」網路票選、「影像裝置藝術展」、「竹塹金影獎徵件」、「回味新竹百年影像深度座談」、「漂丿人生-露天巡迴放映」、「台灣社區影像研討會」、「筆電即我:VJ數位影音表演工作坊」、「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臺聚」、「新竹市電影觀光地圖」、「影像劇場」、「新竹影人紀錄片拍攝」等十二大活動單元。主題影展包括「新竹地理風景」、「愛情文藝片」、「喜劇鐵三角」、「新竹影人」、「社區影像」、「科技與未來」等六大主題78部精彩影片。全部活動皆免費入場,其中有15場須事先索票(開演前七日影像博物館索票)。

 27日的開幕典禮有活力四射的《青春啦啦隊》阿公阿嬤啦啦隊表演,歌手吳忠明、高慧君演唱望春風、雨夜花、魯冰花、新不了情等多首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以及菲揚飛揚舞蹈團演出《梁山伯與祝英台》經典舞劇,首映片播放由黃騰浩主演的《燃燒吧!歐吉桑》。

 《燃燒吧!歐吉桑》是台灣首部以「生存遊戲」為主題的國片,由黃建亮導演、彭之軒編劇、林佳儒製片,劇情講述一群生存遊戲玩家,誤闖了看似荒廢的光榮新村,卻意外挑起早已風中殘燭的老兵,對戰爭與勝利的渴望,演員包括有黃騰浩、丁強、王思平、黃河、洪麟、鐵孟秋等。資深演員同台飆戲,卡司組合前所未見。

 活動期間累積影展觀影點數,還可獲贈精美小禮物,九月份每周六限量發送世博城市卡,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活動資訊請於專屬部落格http://hccart.pixnet.net/blog、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ccart及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b.gov.tw/搜尋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