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客車.jpg
新竹市長許明財與資深藝人脫線等搭乘吉普車入場(攝影/蔡聰挺)

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27日隆重開幕
【大台灣旅遊網 / 記者蔡聰挺 / 新竹報導】

2011/08/27

 2011年是新竹市影像藝術甚為豐收的一年,2011金馬影展即將於11月下旬在新竹市舉行,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開幕式於27日下午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由新竹市長許明財率同參與活動的影像工作者一起走星光大道,由身穿迷彩衣的漆彈部隊打頭陣,先踩街再分次進入演藝廳,參與的貴賓有立法委員呂學樟,新竹市議會市議員鍾淑英、蕭志潔、吳青山、張祖琰等人,還有持票的民眾,也經由紅地毯進場。

 新竹市許市長與資深演員脫線、丁強、鐵孟秋、李小飛等走在最前頭,首映影片《燃燒吧!歐吉桑》的男女主角黃騰浩、魏蔓、知名歌手吳忠明、高慧君等影藝人員都出現在星光大道。而最有趣的是小朋友扮演的國內外知名的影片的人物造形隊伍。因此在星光大道的兩旁擠滿人群,照像機的閃光燈,此起彼落。

 開幕式中,新竹市許市長表示,「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從8月27日至10月16日於影像博物館舉行,為期51天,活動內容包羅萬像,除了有靜態的主題影展,更規劃光影感動之旅、影像劇場、VJ女子影音擂臺聚等多項精采活動,讓民眾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貼近影像藝術,展現新竹市文化與科技兼備的風貌。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百年影像藝術節網羅了新竹影人許不了、金玫、朱延平、林書宇、陳耀圻、王滿嬌等人代表作,還有台灣各地紀錄常民生活的社區影像紀錄片及探討人與科技關係的未來影片,78部經典好片讓大家一次看個過癮。此外,為推廣影像創作,鼓勵以新竹為題材進行影像紀錄,特舉辦「竹塹金影獎」,希望藉此豐厚具當代觀點的新竹影像文化紀錄。

 開幕式中並頒發「竹塹金影獎」,紀錄片類、短片類的得奬作品。得獎影片將於8月28日晚間6時30分及8月31日晚間7時在影像博物館播映,讓全國民眾重新認識新竹的地理風情與豐富的人文美學。接着活力四射的《青春啦啦隊》阿公阿嬤啦啦隊表演,歌手吳忠明、高慧君演唱望春風、雨夜花、魯冰花、新不了情等多首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以及菲揚飛揚舞蹈團演出《梁山伯與祝英台》經典舞劇,首映片播放由黃騰浩主演的《燃燒吧!歐吉桑》。全部活動皆免費入場,其中有15場須事先索票(開演前七日影像博物館索票)。活動期間累積影展觀影點數,還可獲贈精美小禮物,九月份每周六限量發送世博城市卡,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活動資訊可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搜尋瀏覽。

新聞出處:http://news.msn.com.tw/news2308933.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