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823-2.jpg

新竹影藝人齊聚「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
【勞工之聲 / 簡莉真 / 採訪報導】
2011.08.23  

 新竹市政府8/27-10/16,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舉辦「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8/27下午5時30分將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行開幕式,並放映開幕片「燃燒吧!歐吉桑」。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見證新竹百年來歷史,就從電影影像開始!!在新竹市開拍的第一部片,是1901年的「八國聯軍攻打北京城」,場景就選在當時新竹的北門大街外媽祖廟附近。另外,出身新竹的影藝人也非常多,從早期的金玫、許不了、到朱延平、侯孝賢、黃騰浩、小彬彬、小小彬皆是跟新竹有相當的淵源。 1000823-4-1.jpg  

 導演朱延平表示,自己是新竹人,且在新竹中學就讀過,新竹好山好水,電影人才輩出,如許不了。而他也說,今年是台灣電影關鍵年,接連好片將帶動國片的復甦。

 演出「光陰的故事」中的「楊一展」而家喻戶曉即活動代言人,也是「燃燒吧!歐吉桑」男主角黃騰浩說他家的祖厝在新竹芎林,大專也在新竹就讀,跟新竹有很深的緣份。

 8/27下午5時30分開幕式,將安排「青春啦啦隊」表演,以及知名歌手吳忠明及新竹市交響樂團、高慧君與熱門樂團等演出,還有各年代具代表性電影人物扮裝秀。開幕式後首映片,就是黃騰浩主演的《燃燒吧!歐吉桑》。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共有十二大活動單元,精選78部影片,全部活動皆免費入場,即日起至25日止,每日上午9時起至演藝廳索票,每日限量150張,每人限索2張,開幕當天及九月份每周六,將限量發送世博卡;活動期間內累積影展觀影點數,可獲贈精美小禮物,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相關活動內容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b.gov.tw/查詢。

<2011.8.23.15:48 >
 
新聞出處:http://www.hclabor.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14%3A2011-08-23-07-57-25&catid=1%3Alatest-news&Item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