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排左起)張克帆 林榮洲 洪麟 陳大璞 鐵孟秋 許明財 黃騰浩 黃建亮 小彬彬(前排左起)彭之軒 林佳儒 曾宇謙 小小彬 迷你彬 黃河 魏蔓.jpg

光之旅程-新竹百年影像藝術節 8月27日盛大登場

 為慶祝民國一百年華誕,新竹市政府將於8月27日起至10月16日,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舉辦「光之旅程-新竹百年影像藝術節」,市長許明財表示,在新竹百年影像藝術節當中,影像將是一個具有親和溝通能力的魔術師,融合前衛與傳統、聲光科技與文化記憶、極致美學與庶民生活,讓世人以驚艷的心情,重新認識新竹這個城市的淳厚文化情味。邀請大家一同來欣賞新竹百年來的成長。

 藝術節開幕片《燃燒吧!歐吉桑》劇組人員,包括黃騰浩、魏蔓、黃河皆來到現場。代言人黃騰浩在《燃燒吧!歐吉桑》飾演入侵眷村的生存遊戲玩家,他表示在《光陰的故事》時是生活在眷村裡,而在本片是侵入的外來者,感受相當不同。而魏蔓被爆和黃河感情很好,但她否認,她覺得這個劇組最有趣的是年齡層分很大,可能是因為跟黃河年齡比較相近,所以更有話聊,雖然穿很熱的服裝很痛苦,但因為劇組很會照顧人,所以一點都沒有感覺到累。而黃河在片中飾演陣前倒戈的眷村子弟,旁邊劇組人員爆料,是因為看到裡面的美女隊員魏蔓才倒戈的吧,他笑稱:「對阿、對阿」沒有否認。

 而新竹影人代表朱延平、小彬彬、小小彬也來到現場。朱延平現正重拍「天生一對」,主角是小小彬,二十年前的主角是小彬彬,世代傳承正對應新竹百年影像藝術節的主題。問爸爸跟兒子哪個演得比較好?「拍兒子的時候輕鬆許多」朱導如是說。而朱導也爆失控妹十分會講話,一見到朱導就說「我知道你是這最帥、最年輕的人」,直率的小小彬則反應「哼,還真能說呢!」讓現場哄堂大笑。被問到和失控妹的緋聞,小小彬大喊:「才沒有!」為這段純真戀曲留下一個問號。

(前)小小彬(後左)朱延平、小彬彬.jpg  

 而朱延平導演另外受訪時則對現今國片復甦的情況感到非常開心,「當時許不了的電影大家都不看好,那是二秦二林的時代,但他找到了他的路」,他表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之所以大賣不是沒有道理的,他找到了青春片的新路,電影好看,觀眾當然進電影院看,言語之間透漏對「那些年」的讚賞。

 記者會中同時呈現「光影遊藝:影像裝置藝術展」以及「百年電影、影像劇場」的精華片段,以互動性的影音科技藝術,帶領觀眾進入現代和歷史交織想像空間。更有玉米雞劇場帶來精采的戲劇表演,向眷村致敬。最後並以《皮克青春》片中的男主角曾宇謙的小提琴表演,畫下令人回味無窮的完美句點。

 「光之旅程-新竹百年影像藝術節」活動包括「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電影展」、「我心目中的新竹十大影人」網路票選活動、「光影遊藝:影像裝置藝術展」、「竹塹金影獎徵件」、「回味新竹百年影像 深度座談系列」、「漂丿人生.熱血青春.露天巡迴放映」、「台灣社區影像研討會」、「筆電即我:VJ數位影音表演工作坊」、「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臺聚」、「新竹市電影觀光地圖--光影感動之旅」、「百年電影‧影像劇場」、「新竹影人紀錄片拍攝計畫」等十二大活動單元。相關資訊請點閱「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影展專屬部落格。影展各活動單元內容、詳細片單及精華片花,亦將在http://hccart.pixnet.net/blog 專屬部落格、http://www.facebook.com/hccart 臉書粉絲專頁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 http://www.hcccb.gov.tw 中陸續曝光,所有活動皆為免費入場,歡迎全國觀眾蒞臨風城,與新竹市民一同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