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騰浩6.jpg

影像藝術節開跑 黃騰浩想見許不了
【台灣醒報 / 記者陳昭妤 / 台北報導】
2011/08/12

 已故「台灣卓別林」許不了,要在新竹重現魅力!百年影像藝術節將於8月27日在新竹影像博物館開跑,屆時將播放80多部經典影片。代言人黃騰浩同時也是開幕片《燃燒吧!歐吉桑》的男主角,他表示,從小就喜歡許不了,因此一定要把握機會欣賞他的經典遺作《小丑與天鵝》。

 為慶祝建國百年,新竹市政府特別主辦「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除了播放從古到今的經典影片,也為新竹知名影人朱延平與許不了製作專題,如兩人合作的《小丑與天鵝》,就被選作本次的開幕片之一。此外,被朱延平視為重要成就的《七匹狼》和《異域》也將在影展中播出,要帶觀眾重溫早期的電影時光。

 另一部開幕片《燃燒吧!歐吉桑》也令觀眾期待,導演黃建亮用新穎的生存遊戲主題表達人文關懷,飾演男主角的黃騰浩今天也帥氣出席代言。曾在新竹住過2年的他,對風城有種特別情感,他透露自己最喜歡到城隍廟前吃炒米粉與貢丸湯。

 被問到為何想接演《燃燒吧!歐吉桑》,黃騰浩說,因為劇本新穎,且男主角的心境轉折讓他覺得很有挑戰性。他表示,男主角平時情緒壓抑,直到接觸生存遊戲後才找回自信與存在感,他笑說,片中的槍戰場面逼真,且裝備重達15公斤,讓他每演一次就像重新當了一次兵,他也大讚劇中的資深演員們寶刀未老,拍起打鬥場面依舊活力十足,合作起來相當愉快。

 籌辦百年影像藝術節的女性影展秘書長游婷敬表示,本次影展將可看到多部經典復刻版電影,如侯孝賢的《在那河畔青草青》及脫線先生的名作《再見台北》等,都是影評人精心挑選。此外,影展中也規畫多種主題,如科技類的複製人專題,將播放《2009月球漫遊》及《別讓我走》等國外知名影片;地理風景專題中則將播放在新竹拍攝的《九降風》與《一八九五》等片,要讓影迷大飽眼福。

 除了影展,主辦單位也籌畫各式深度座談與影像裝置藝術展,並邀來國寶級彩繪畫家魏榮欣打造主視覺,讓民眾一出新竹火車站就可看見各式裝置藝術。活動期間也可上網參加新竹十大影人票選活動,游婷敬說,「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內容豐富且可免費索票,期待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將自8月27日至10月16日在新竹影像博物館展開,詳情可至影像專屬部落格新竹文化局網站查詢。

新聞出處: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24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