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騰浩及影人貴賓大合照.jpg

 為慶祝民國一百年華誕,新竹市政府將於8月27日起至10月16日,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舉辦「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邀請新竹子弟黃騰浩擔任影展代言人。

 黃騰浩為新銳演員,參與多部電影及電視劇《光陰的故事》演出皆有好成績,曾入圍香港電影導演獎的最佳新人,同時也是今年影展開幕片《燃燒吧!歐吉桑》的男主角。黃騰浩表示自己在新竹讀書,常常在城隍廟附近閒晃,無意間發現像新竹影博館這麼好玩的地方,鼓勵大家有空去新竹走走!


黃騰浩與新竹市長許明財及新竹文化局長林榮洲

 同時也身為開幕片男主角的黃騰浩表示:「在《燃燒吧!歐吉桑》這部片子裡,我感覺這些歐吉桑們除了體能上的差異之外,其實保有非常年輕的心,戴著頭盔跑來跑去就如同當兵時年輕的模樣,對抗著在片中的「年輕敵人」非常氣派,我想正是因為他們是曾經打過仗的經驗兵,在戰場上的壓力是無法與玩生存遊戲的小夥子比擬的!戰爭的恐懼是死亡,生存遊戲不過是受傷,嚴重不過就瞎掉一隻眼吧!因為生存遊戲使用的彈藥是BB彈,有些玩家甚至會改裝長槍,BB彈換更重的磅數,或改成鋼的材質等來得勝。在拍片前當兵時有接觸槍枝,但操作的槍不多,幾乎都是步槍,手槍要說的話有一次遠赴關島工作,趁著空檔玩過沙漠之鷹,我覺男孩都愛這類的運動吧!至於生存遊戲有跟朋友在台灣玩過,不分輸贏就純粹遊戲,我也有在山裡玩過叢林戰,真實地拿著樹葉枯枝遮遮掩掩。回歸到主題,當初會對這個角色產生興趣的原因是劇本,劇本相當有趣,是台灣電影內鮮少的焦點區塊。然而本身覺得自己的個性沒有很符合這個角色,最大的困難,是如何說服真正玩過生存遊戲及軍事專家,我們拍戲的動作是真實的。」

 市長許明財表示,藝術節將以前瞻性的美學視野,重新詮釋一世紀以來的新竹電影傳奇,並探索影像在未來科技社會中,豐富多元的應用性,因此影像藝術節將完整呈現影像在過去、現在、未來進程中,各種炫麗多元的風貌。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新竹自日據時期即有旺盛的影像創作風氣,百年來孕育許多前優秀影人,如許不了、朱延平等,對台灣影像界貢獻深遠。藝術節將精選歷年新竹影人的經典代表作品,引領民眾再度回味美好時光,「新竹地理風景」則呈現新竹文化風貌、「科技與未來」則聚焦在複製人及動畫,重新審思人與科技的關係。亦將製作拍攝金玫、許不了紀錄影片,建構以新竹觀點出發的紀錄影片,並在影展中發表,向二人致敬。


影展代言人黃騰浩與主視覺彩概念彩繪畫家魏榮欣老師

 為了榮耀新竹經典影人,本次影展特別邀藝術家魏榮欣以新竹經典影人為主題,繪製精美的藝術節油畫版主視覺;並規畫「我心目中的新竹十大影人」網路票選活動,介紹四十位與新竹有深厚淵源的知名影人,包括影展代言人黃騰浩。而魏榮欣曾為新竹知名電影手繪海報畫師,現在為油畫創作者,作品曾多次獲獎。本藝術節中除受邀繪製影展主視覺,亦將與前衛藝術家、前輩畫師、新竹市民共同創作裝置作品《是誰在微笑》。

 藝術節除了影展活動外,特別重視影像與社區的綿密互動,將帶領觀眾親炙新竹淳厚的人情味:「新竹市電影觀光地圖--光影感動之旅」將引領大家探勘知名電影及電視劇拍攝的場景;「漂丿人生.熱血青春.露天電影巡迴放映」將在站前廣場、南大路停車場等地播映懷舊經典影片;「回味新竹百年影像 深度座談系列」深入各大校園;「竹塹金影獎徵件」呈現影像在社區中長期深耕的成果;「台灣社區影像研討會」則與台灣各地的社區影像工作者深度交流,展望社區影像的典藏與未來應用。

 此外,藝術節將以「光影遊藝:影像裝置藝術展」,呈現當代藝術與影像的絕妙交融;以「百年電影‧影像劇場」讓劇場與影像展開實驗性的互動探索;並透過「筆電即我:VJ數位影音表演工作坊」、「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臺聚」,引介當今前最夯的網路影像藝術,舉辦全亞洲第一次的數位影音擂台盛會。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共有十二大活動單元,各活動單元內容、詳細片單及精華片花,請點閱影展專屬部落格臉書粉絲專頁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所有活動皆為免費入場,歡迎全國民眾蒞臨風城,與新竹市民共襄盛舉,歡慶民國百年華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