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1.jpg
3名電影看板畫師,左起鄭武旭、魏榮欣和吳培欽,拿起畫筆重現當年電影人物柯俊雄及許不了和金玫。(記者洪美秀攝)

電影看板畫師重聚話當年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2011/08/02

 隨著電腦發達及大型圖像輸出,電影院的電影看板換上了大型圖像輸出,昔日的電影看板畫師只好轉型另謀出路,但憶及過往仍充滿熱情。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邀請3名電影看板畫師,重現當年電影熱潮。

 魏榮欣、鄭武旭和吳培欽3個年逾70歲的電影看板畫師,曾是新竹電影院的風雲人物,他們都是十幾歲就拿油漆筆畫看板,3人回憶過往,記得在全盛時期,1星期就得換1幅新看板,每每看到電影看板換了,就知道新電影即將上映。談話中,彷彿隱約還嗅得到油漆的顏料味,還有蹲在畫室內、看著A4大小照片,畫成6尺長、10尺高的電影看板,那種油漆筆沾著油彩顏料重覆上色的情景,到現在仍記憶猶新。

 離開電影看板畫師工作後,魏榮欣成功轉型為油畫藝術家,在新竹美展履獲獎項。鄭武旭和吳培欽也在台北成立人體學畫會,延續藝術熱誠。3人昨天相聚,重現了柯俊雄、許不了、金玫的電影看板,笑說,再次畫電影看板,感覺速度變慢,但線條卻細膩多了,似乎也見證3人從年輕畫師成為資深藝術工作者的歷程。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3/today-art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