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延平.JPG    

朱延平(1950~)

台灣商業電影之王

 朱延平的童年在新竹度過,曾就讀新竹中學。他是近二十年來台灣出產商業類電影的重要導演,執導作品高達百部以上,能掌握每個世代需要的影片類型,是少數以娛樂性、商業性撐起台灣電影市場半邊天的導演。1980年代朱延平與許不了從《小丑》開始,合作等多部笑鬧喜劇,將卓別林的喜劇風格融入八十年代台灣社會背景,在悲喜交錯的喜劇中,創造特殊的感染力,成為當時的票房常勝軍。

 朱延平不論喜劇丑角電影、軍教片,以小孩為主角的動作搞笑片、美女動作片、偶像電影等,都深受市場的歡迎。他擅長發掘表演人才,能掌握符合大眾口味的題材,觀賞他的喜劇電影,只須讓自己隨著情節大笑大鬧,不需要太多的包袱。他的電影貼近每個市井小民,生動的表演、詼諧的情境,在悲苦歡喜交雜、喧雜煩擾的現實生活中,獲得廣大民眾迴響。近年朱延平接任導演協會理事長後,不辭辛勞地為不景氣的國片市場投注心力,希冀台灣電影能走向市場機制的觀眾迴流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