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cart.jpg

回顧百年影像藝術、重溫歷史記憶

台灣電影的發展,至今近百年。在這100年的光陰裡,台灣電影陪著這塊土地的人們,再現並詮釋了屬於這塊土地人民的心聲,透過百年影像,重新回顧其百年意象,進一步讓老電影帶領著我們進入歷史的旅程、文化的共同記憶中。透過《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的舉辦,在為期近2個月的影展期間,讓該活動陪著在地的居民,重新回憶記憶庶民共有的影像,並讓該藝術節舉辦期間,社區人民們扶老攜幼,大手牽小手一起加入庶民共有的影像記憶的紀錄,一起觀影共享屬於庶民共有的映像旅程。

強化地方認同、豐富文化涵養

城鄉差距、都市化的形成,透過影像的放映與藝術節的人潮聚集,進一步讓在地的居民們,對屬於在地的文化風情,有更深刻的了解並進而產生對地方的認同,也藉由影像放映的過程中,產生並豐富其特有的文化涵養。並該藝術節的舉辦,打照特有的科技城市美學,在應用數位科技的美學,打造藝術節的同時,影像文化更有助於讓科技與文化接軌,拓展發展新竹城的人文美學。影像藝術節將在影展期間,邀請歐美各地優秀的影像藝術家、導演進駐,如何在中西文化、影音數位、科技未來藝術的交流中,拓展新竹意象的國際觀與世界觀,進而達到其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前瞻性與嶄新的國際觀,成為需努力的目標。

影像藝術節相關活動介紹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的活動內容除包含影展外,亦安排戲劇表演、露天巡迴放映、影音擂台賽、深度座談及研討會、影像裝置展覽、光影感動之旅等多項精彩活動,讓觀眾在活動期間能更加感受到影像與新竹的深厚連結;本次活動歷時最久的影展活動,包含「新竹地理風景」、「愛情文藝片」、「喜劇鐵三角」、「新竹影人專題」、「社區影像專題」、「科技與未來:複製人/動畫專題」等六大單元。共計約44個節目,78部影片,每天在新竹影像博物館播放,另加入優選出的得獎竹塹金影獎作品,於新竹影像博物館從8月27日至10月16日,每周二至周日放映,並邀請相關影人到場座談互動,與觀眾分享影片創作心得。更多詳細活動內容,可參考上方主選單的「藝術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