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社區紀錄片培力營.jpg

《2011年台灣社區影像研討會》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自2003年開辦「社區紀錄片培力營」後,全國各地以影像紀錄作為進入社區的方式的相關培力課程如雨後春筍般展開。

 今年度配合「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活動,特別舉辦「2011年台灣社區影像研討會」,以社區影像為主軸,將科技與新媒體等元素納入,展開跨領域的研討對談。並以「城市博物館的影像未來式」、「地方發展和影像紀錄的關係」、「社區影像的典藏與運用」及「新媒體與公民參與」等重要議題,進行更具深度的討論。

 除此之外,為了呼應百年藝術節慶的氛圍,在百年光影的時間軸線上,從社區影像所記錄的歷史軌跡與社會庶民觀點,再看未來數位化技術不斷更新的同時,歷史影像與技術工具原物件的典藏更顯得其保存的重要價值;在空間軸線上,則從影博館在地方上扮演生態博物館的角色,拉高以新竹市的城市博物館群的架構與脈絡,來談未來如何面對社區影像的科技呈現、應用與串聯。

 我們希望邀請社區影像紀錄者、社區工作者、媒體工作者、影像教育者、公部門行政人員、以及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與這次豐富且多元的精彩討論,在新竹市這個同時擁有豐富歷史人文與科技產業的城市,為台灣各地社區影像發展提供前瞻且有效的行動策略!

一、研討會主題
 (一)城市博物館的影像未來式
 (二)地方發展與影像紀錄
 (三)影像的典藏與行動
 (四)新媒體與公民參與

二、研討會日期、地點
 日期:100年9月8、9日(周四、周五)二天
 地點:新竹市文化局影博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三、線上報名:
 詳見研討會部落格

四、洽詢聯繫:
新竹市文化局影像博物館涂小姐 03-5285840
Email:50029@ems.hccg.gov.tw

見証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彭小姐 0919-363-404 
Email:hcc.community@gmail.com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新竹市政府
主辦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承辦單位: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執行單位:見証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 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